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【JUST Building】中山北路二段20巷

中山北路二段20巷 也就是在前美國大使館對面 我發現了這樣一棟建築
在黃昏的橘色中 他的立面馬上吸引我


整棟的外觀

為什麼吸引我? 因為他的磁磚立面是有種"渲染"的效果

以在這種地段這種格局來說 當初這棟的屋主 
應該非常用心 也非常有錢
畢竟在美國大使館對面...
能開這麼大片的窗 都能看到對面的大使在幹什麼了

牆面真的有種水彩畫的效果 讓我聯想到一位畫家-----莫內的"睡蓮"


近看的磁磚細節 這兩種磁磚也接的太突兀了
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磁磚 在60.70年代應該是非常不便宜的

只能說 後世把這棟搞成這樣 真的讓人傻眼....